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今秋举行
日期: 2014-05-07 15:28 稿源: 本站原创

简  报

第2期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主办,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艺术报社、今晚报社、中国书画报社等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博会暨第四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定于今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民博会是继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前三届民博会成功举办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民间艺术盛会。作为今年天津市政府主办的12项大活动之一,本届民博会已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列为今年工作重点,同时列入天津市委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也把此次民博会作为2014年的重点工作,届时将派庞大的国际民间艺术家代表团出席盛会。

    本届民博会将以展示全国各地民间艺术大师精品绝活的“第四届全国民间艺术精品展”为龙头,以荟萃历届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工艺美术家精品佳作的“海内外艺术家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和展现京津冀民间艺术家最新成果的“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展暨第四届天津民间艺术展”为重点,举办以搭建交流平台、构建和谐空间为宗旨的全国著名玉石雕刻大师精品展、全国紫砂陶艺名家作品展、全国绣品名家作品展、全国珠宝玉石精品展、全国文房四宝名品展、全国知名书画家优秀作品展等十余项大展。

    此外,本届民博会将举行第12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奖和第四届民博会“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家”评选活动,并举行民间艺术专家学者研讨会,共商民间艺术传承发展大计。

    民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若干丰富多彩的“亮点”活动,增加艺术家与观众相互交流的机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