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墨拓千秋——西安碑林名碑拓片展即将开展
日期: 2012-09-24 11:07 稿源: 本站原创

    作为第五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二十项大展之一的“墨拓千秋——西安碑林名碑拓片展”将于10月9日起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与本市广大书法爱好者见面。

    以西安碑林和文庙为基础而建立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历史悠久,藏品宏富,名碑荟萃,名冠海内。西安碑林作为我国“书法艺术的宝库”和“历史文化的殿堂”,其篆、隶、楷、行、草各体名家荟萃。

    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时间跨度从汉代至近代,时代序列完整,年代跨度和品种覆盖了西安碑林藏石的代表性百余件精品。展品分为历代碑刻精品碑刻书法拓片和线刻画拓片两大类。著名的有小篆祖书秦及北宋重刻的《峄山刻石碑》和被誉为汉四大隶书名碑之一的《曹全碑》、东汉《熹平石经》周易残石拓片,以及十六国和北魏时期在陕西书法史上有名的《广武将军碑》、《司马芳残碑》拓片。唐代的《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颜真卿的《多宝塔感应碑》、《颜勤礼碑》、《颜氏家庙碑》,《柳公权玄秘塔碑》、《迴元观钟楼铭》,《诸遂良同州三藏圣教序碑》,《虞世南夫子庙堂碑》,李阳冰书《三坟记》,怀素、张旭唐代草书刻石等拓片成为展览的精华亮点。苏轼、黄庭坚、米芾、董其昌、赵孟頫等宋元明清各书法大家的名碑拓本精品也将一同展出。可谓灿若群星,各具风采,琳琅满目,整个展览堪称是一部石刻的中国书法史,本市书法爱好者在家门口即可品味历代名家巨匠的书法神髓,并从中探寻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