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全国名家原创联墨精品展即将开展
日期: 2012-09-17 09:54 稿源: 本站原创

    由中国楹联书画院、天津市楹联学会筹办的“全国名家原创联墨精品展”作为第五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的特色展览,将于10月9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亮相。

    本次展览邀请的作者均为中国楹联书画院院士或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会员,展览将推出全国120位联墨家的原创联墨精品,名家之众、规格之高,为近年来所少见。目前,征集到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等十多个省市的联墨作品近百幅,且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均达到一定的高度,其中不乏孟繁锦、林岫、谷向阳、赵望进、唐云来等楹联书法大家的作品。

    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楹联书法艺术是我国的传统艺术,被称为中华民族的国粹。楹联依书法而传承,书法借楹联而远播,二者相依而生、互为促进。本次展览力求展示以楹联艺术为内容、书法艺术为形式,二者完美统一的艺术魅力,继承文人传统,推重“联墨双修”,展示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展览征集到的作品皆为30言以内的中、短联,同时也有联墨家创作的诗词作品,还有题写联句的国画作品。联墨作品上下联各自独立又互相照应,既富于变化又浑然一体,彰显着造型之美、旋律之美、节奏之美、对仗之美、语言之美和意境之美。此展将以其内容与形式的丰富多彩给观展者以美的享受,可堪为广大楹联及书法爱好者的一场饕餮盛宴。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